地球不爆炸

当过青山几万重

  所以昨天晚上蒋川又做梦了。

  旁的他记不真切,脑海里只有一个画面格外的清晰。

  在梦里,那个女人从后面用剑刺穿了他的胸膛。白色的刃冒了个尖儿,红色的血顺着落在了地上。灰白色的天空滴下了几滴豆大的雨,冷冷的剑被敲的叮当叮当响…

  蒋川自己站在旁边,看着女人捅了梦中的他一剑。    他猛地一抬头,却看见天边悬着不少红色的眼睛,就那样突兀的、勾勾的盯着他,天地混沌,诡异至极。

  身边的一切都变得模糊,蒋川却清楚地听见女人在他耳畔问了句:“疼吗?”

  雨势越来越大,受伤的蒋川瞪大了眼睛,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喉咙涌上一股子腥气,他咳了一声,吐了好几口血。蒋川明明听见自己的心脏“扑通扑通”的响,却又好像已经死了。

  “透你娘,我捅你一下,你疼不疼?”

  突然,旁观梦境的蒋川黑着脸冒出这么一句话,再然后,他就醒了。

  蒋川睁眼,凉凉的月光下,他发现自己身侧睡着一个睡颜极美的男人。夜风吹来,撩动了男人鬓边的两绺细发。男人的睫毛很长,有时候还会轻轻地颤动,衬得那双凤眼格外漂亮。

  蒋川看着看着,慢慢扭过身子,他深吸一口气,笑了笑,再然后…

  “嘭”

  蒋川伸了个腿,一脚把男人从床上蹬了下去。

  “哎呦喂!”漂亮男人醒了过来,带着哭腔扭捏了好一阵子,他摸着自己摔得生疼的腰,冲着一脸玩味的蒋川吼道:“小川,你蹬我作甚?!”

  蒋川挑眉,盘起腿靠墙而坐,他勾勾嘴角,缓缓说:“华簇,谁让你睡床了?”

  “那你说怎么办?这破庙里就一张床!”叫做华簇的男人叫苦不迭。

  蒋川努努嘴,砸吧了几声,然后把两臂抱在一起,悠然地说:“但是是因为你,我才会输,才会住在这里啊!”

  华簇彻底没了睡意,他强压自己心头的恨意,咬牙切齿道:“蒋川,你说是因为谁?要不是你,非要跟你大姐赌什么…赌佯装出走,你父亲是不是会寻你回家?你说说,你一天爬高上低跟猴子一样,你父亲怎么会寻你?现在到好,还把事情推在我身上,本少爷还不伺候你了呢!”

评论